Document

高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高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内设机构

发布日期: 2020-11-03 发布机构: 高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高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内设机构


  (一)党务室。负责市政府党组与市委的党务联系,承担相关文稿起草工作。统筹协调市政府党组、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日常工作,承办市政府党组会议、市政府办公室党组会议,落实会议议定事项。承担市政府党组、市政府办公室党组的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学法工作以及机关及所属单位的党建工作。承办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办公地址:高平市长平西街46号市委市政府楼230房间

  办公电话:5222391

  (二)行政室。负责市政府办公室日常事务工作。负责与市委办、市人大办、市政协办和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及各部门的日常工作联系。负责市政府及市政府办公室召开各类会议的会务、组织工作。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安排公务活动。协助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工作。负责市政府及市政府办公室的印鉴管理工作。承办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的印章启用及更换工作。负责机关资产和行政后勤的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办公设备采购、耗材管理、固定资产管理、车辆管理等后勤保障工作。承办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办公地址:高平市长平西街46号市委市政府楼230房间

  办公电话:5222391

  (三)人事财务室。负责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及直属单位的人事劳资、机构编制、教育培训、考核管理、财务管理工作。承担机关及直属单位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会、扶贫、爱心募捐等工作。承办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办公地址:高平市长平西街46号市委市政府楼212房间

  办公电话:5227598

  (四)综合室。负责起草市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室重要文稿及综合性材料。负责就市政府及市政府办公室重大决策、重要事项、重点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承办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办公地址:高平市长平西街46号市委市政府楼209房间

  办公电话:5221303

  (五)督查室。负责对国务院、省政府、晋城市政府要求落实事项、市政府决策部署、市政府领导重要批示指示等的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负责协调“13710”信息化督办系统管理及运行。就重大民生事项向市政府提出意见建议,督促检查落实市政府重大民生事项。联系承办市人大、市政协相关工作。协调督促办理市政府系统承办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社会方面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负责市长热线、市长信箱的办理工作。负责市政府常务会议及市长办公会议的议题征集、资料收集、组织实施和纪要编发工作。承办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办公地址:高平市长平西街46号市委市政府楼239房间

  办公电话:5221890

  (六)文秘室。指导全市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负责市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室公文的编号、校对、审核制发工作。负责办理各级各类公文的收发运转工作。负责机关档案管理工作。承办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办公地址:高平市长平西街46号市委市政府楼233房间

  办公电话:5225361

  (七)信息室。负责指导、监督全市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理市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工作。负责市政府政务信息收集、整理及报送工作,围绕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领导关心的问题组织信息调研,提出决策参考建议,承担领导对政务信息批示的督促落实工作。承办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办公地址:高平市长平西街46号市委市政府楼242房间

  办公电话:5221239

  (八)法制及内审室。负责市政府办公室的法治稳定相关工作。发挥审计监督参谋助手作用,承担市政府重大决策的事前审计监督,承担市长、办公室主任经济责任审计的风险防控等相关工作。负责对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及所属单位的审计监督。对接晋城市政府办公室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简政放权各项部署,承担我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效”改革的相关统筹协调工作。承办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办公地址:高平市长平西街46号市委市政府楼222房间

  办公电话:5225301

  (九)值班室。负责承担市政府值班工作,履行值班值守、信息汇总和综合协调职能。指导全市政府系统值班工作。承办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办公地址:高平市长平西街46号市委市政府楼230房间

  办公电话:5222391

  (十)外事室(台港澳事务室)。承担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日常事务。负责市政府外事、台港澳事务方面工作,组织承办外事活动。承办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办公地址:高平市长平西街46号市委市政府楼218房间

  办公电话:5221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