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高平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7-03 发布机构: 高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机构名称

高平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机构法人

周波

办公电话

0356-5227730

邮政编码

048400

办公时间

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办公地址

高平市长平西街46号西侧楼

职    能

(一)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对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各方面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各方面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二)围绕全市党建引领、转型发展、社会治理、政务民生、公共安全、城市运行等六个领域,深入实施大数据战略,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加强信息数据研究、应用和管理,以治理数字化、网格化、智能化推动大数据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三)负责政务网络的统一规划,制定相关技术标准、服务规范、安全策略和管理办法,规划和管理政务网络地址和域名,承担国家电子政务网在高平市范围内的建设、运行维护和服务等工作,对各部门和乡镇电子政务网建设和运行进行业务指导。

(四)承担全市政务数据、公共数据、社会数据的汇聚整合、共享开放、应用融合工作,承担全市政务云平台、信息管理系统、新媒体、政务热线等软件资源的运维管理、应用开发、安全保障、宣传推广等服务工作。

(五)承担全市社会治理“全科网格”建设的信息化服务工作。

(六)承担数字政府、数据应用、数字产业发展的规划指导、信息服务等工作。

(七)承担全市大数据、信息化领域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建设的咨询服务工作。

(八)承担全市大数据、信息化领域对外交流合作工作,做好人才培养工作。

(九)负责统筹全市信息化项目建设经费预算及后期运维经费使用;

  (十)完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