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北城办

北城街街道防汛抢险不放松 日夜值守保平安

发布日期: 2021-07-21 发布机构: 北城街道办事处

   大雨滂沱,倾盆而至。在持续的强降雨中,为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北城街街道闻“汛”而动,周密安排部署,排查安全隐患,做好预报预警,确保安全度汛,坚守防汛一线。

    进入汛期以来,北城街道对老旧小区危房、街道低洼地带、重点施工工地、主要排水河道等地进行了严格排查,及时清理了排水井口堵塞的垃圾、落叶、淤泥和杂物,疏通了部分低洼地段、堵塞管道的积水,以确保排水顺畅。

    街道武装部部长卫晖:汛期来临之前,我们对所有的隐患点进行了排查,消除了绝大部分的隐患。针对此次的强降雨天气,专门成立了防汛应急指挥部,支村社区两委全员在岗,包村干事、包片领导,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巡逻队执法队不间断地进行巡查,随时待命。现在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对危房进行了全面排查,无人居住的危房均设置了警示标志,有人居住的危房,人员已经全部撤离。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落实好防汛各项工作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为积极应对持续降雨影响,街道包片领导、包村干部进行“拉网式”住房安全排查,支部书记、驻村防汛人员日夜值守,全力做好群众工作,对危房住户进行耐心劝离、转移安置,做到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截至7月20日,因淹水、危房、地质灾害等原因,共转移55户11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