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北诗镇

高平市委副书记高俊霞深入北诗镇野沟村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 2020-11-23 发布机构: 乡镇街道

120午,高平市委副书记高俊霞深入北诗镇野沟村就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衔接工作进行调研,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吉浩、镇党委书记秦会亭、镇长王梅梅陪同。

在野沟村,高俊霞详细了解了村集体经济发展现状,实地察看了食用菌及光伏发电等产业增收现状,并听取了野沟村脱贫攻坚工作及脱贫成果巩固等情况汇报。她指出要进一步巩固提升,积极对接发展引进专业香菇种植技术;要注重光伏发电后期维护,着手培养维修管理人员;要突出规划先行,着眼城镇化发展,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推进贫困户稳定增收,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实现由贫困村向美丽乡村转变。

随后,高俊霞到贫困户牛小丑家中进行走访慰问,详细了解其家人的身体状况、生产生活情况,仔细询问了致贫原因、帮扶政策、两不愁三保障”等措施落实情况,要求镇村两级干部要时刻关注贫困户家庭情况,有困难及时解决,思想上不懈怠,踏实苦干,凝心聚力,答好脱贫攻坚收官之卷。

高俊霞强调,保持思想定力不放松,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五不变”要求,严格责任落实,认真查漏补缺,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巩固提升工作,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群众检验;要把美丽乡村建设放在首位,加大村容村貌和环境整治力度,健全公共服务设施,改善人居环境,吸引有志之士回乡投资兴业,切实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真正把野沟村打造成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让农民充分享受改革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