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北诗镇

北诗镇“六个加强”作好防汛“答卷”

发布日期: 2021-07-20 发布机构: 北诗镇人民政府

北诗镇“六个加强”作好防汛“答卷” 


  面对新一轮强降雨过程,北诗镇全员在岗,严阵以待,迅速进入战备状态,采取“六个加强”持续打好防汛备战主动仗,全力作答防汛“考卷”。

    一是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严密监控。由专人负责地质灾害点进行实地检查监测,加密巡查频次,注重观察细微变化,发现异常及时转移人员,确保人员安全。目前全镇地质灾害点共计4处,全部落实一对一监控。

    二是加强对重点人群的实时监护。严格实施网格化管理,落实“一对一”“人盯人”转移措施,对危房户、孤寡老人等人员进行精准监护,对已转移人员一律要求汛期危险排除后才能返回。截至目前,北诗镇共撤离80人次,其中危房户24户43人,孤寡老人23户25人,涉险5户12人。

    三是加强对道路、水库、塘坝等基础设施的巡查。整合水管员、库管员、道路养护员,对辖区内道路、水库、河道、塘坝、水池等交通设施及水利设施进行全天候巡查,发现隐患点及时报告并做好警示标志。

    四是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加强防汛物资、防汛队伍储备,补充行军床、被褥百余套,调用抽水设备2套,启动危房群众应急居住点26处,登记、组建应急防汛抢险队伍27支,500余人。

    五是加强信息报送。支部书记群、机关工作群等为防汛应急工作群,对气象信息、预警信息、防指信息及时准确传达,要求所有成员收到信息后第一时间回复,确保以战时纪律做好应急工作。做好灾情统计上报,确保上报信息及时、准确。

    六是加强值班值守。镇机关人员全部在位在岗,值班带班人员24小时值班,包片领导、包村干部全部进驻所包村开展巡查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