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北诗镇

博爱家园项目红十字会救护培训走进北诗村

发布日期: 2023-11-22 发布机构: 北诗镇人民政府

为提高群众应急救护能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11月20日,市红十字会在北诗村开展救护培训,北诗村工作人员、红十字会志愿者、居民共3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以呵护生命为主题,以提升救助能力为目标,深入浅出,用生动的事例和简洁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急救常识,并用道具展示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AED使用等知识。

在易受损性能及能力分析(VCA)评估环节中,将学员分为了三组,通过画图、讲解、讨论、分析灾难形成的原因及解决的办法,获得最佳方案,减轻灾难来临时带来的影响。

在应急演练和野外求生训环节中,参训人员分组学习了搭建帐篷、使用消防器材。大家在活动中积极动手,互相配合,展现了团队合作精神,提升了应急救援实战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极大提升了群众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接下来,北诗镇将继续推进“博爱家园”建设,立足乡村需求,充分发挥红十字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大力推动红十字会志愿服务融入基层治理,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