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北诗镇

北诗镇北诗午村:小成本谋求大效益

发布日期: 2024-01-03 发布机构: 北诗镇人民政府

今年以来,北诗镇北诗午村深入学习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以拆违治乱、人居环境整治为契机,对村中的背街小巷集中开展整治,打造美丽宜居乡村新名片。

村民候建民家门口的土坡,原先是村里的主干道,随着后期村庄的不断发展,笔直宽阔的水泥路替代了原先的“拐弯”路,这处土坡小路便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

在入户走访的过程中,村“两委”班子发现这一问题后,立即现场办公,共同商讨如何进行重新规划,以便使它在村庄的发展中重新发挥作用。同时,他们还充分征集村民们的意见和建议,以确保改造计划能够得到大家的支持和认可。

如今,这个被遗忘的角落经过一番精心改造,已经焕然一新。整齐的台阶、洁净的墙面,给人一种清新宜人的感觉,与周围的环境相得益彰,形成了一处独特的风景线。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以背街小巷整治提升为工作重点,北诗午村村“两委”充分听取群众呼声、广泛征集群众意见,认真商讨、仔细研判、不等不靠、积极行动,对老百姓反映强烈的十余处民心工程逐一提升日程。村庄的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村民们的生活质量不断提高。

下一步,北诗午村将继续深入学习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推动村庄环境实现从“一处美”到“全域美”的转变,让北诗午村的未来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