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北诗镇

北诗镇召开一月份安全例会暨防震减灾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4-01-24 发布机构: 北诗镇人民政府

1月22日,北诗镇召开一月份安全例会暨防震减灾工作安排部署会。镇党委书记秦会亭参加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梅梅主持会议。镇党政领导、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高平市安委会2024年第一次工作例会暨防震减灾救灾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全镇安全生产、防震减灾、信访维稳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铸牢责任链条。突出问题导向,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落到实处,确保镇村干部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坚决防止各类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要强化隐患排查,确保整治到位。对辖区内建筑工地、企业厂房、种养殖基地、老旧房屋、学校、卫生院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场所进行走访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限期整改、追踪到位,真正做到“发现一处,解决一处”。要强化应急处置,做好灾害防范。镇、村两级要建立应急救援队伍,完善应急预案,强化预警与应急响应衔接,提早备齐配足应急物资装备,随时做好救援准备,及时应对处置突发险情灾情,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还对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两节”文化活动等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