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陈区镇

陈区镇召开防汛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 2021-07-23 发布机构: 陈区镇人民政府

  7月17日下午,陈区镇召开防汛工作调度会,紧急部署即将出现的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镇党政领导、各村支书主任参加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彦科主持会议。

  镇长张彦科传达贯彻了晋城市委书记、市长王震就应对新一轮强降雨和防汛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传达贯彻了省、晋城市、高平市有关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我镇防汛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行了强调,对应对强降雨天气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认清严峻形势,提高重视程度。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克服侥幸心理,确保底线思维,及早掌握天气状况,做好思想准备,充分认识到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二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落细责任。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形成镇村网络体系,做好合理分工,明确责任安排。对排查到的隐患,要责任到人。三是突出工作重点,采取有效措施。认真排查安全隐患,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组建抢险队伍,加强应急演练,做好物资储备,做到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四是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应急值守。要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24小时手机畅通,健全指挥体系,全面宣传动员,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