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陈区镇

陈区镇安委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工作例会暨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2-01-24 发布机构: 陈区镇人民政府

1月23日,陈区镇安委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工作例会暨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工作推进会,党政领导、各村支部书记、驻镇企业代表、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彦科主持。

会上,人大主席程永胜对2021年全镇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其他分管领导进行具体安排。

武装部长李广亮对道路交通安全进行了安排。

织委员郭琪对燃气使用安全专项整治进行了安排。

委副书记、镇长张彦科传达了全国、省、晋城市、高平市安全生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对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进行了再强调,对疫情防控“四方责任”落实、卡口值班值守、防疫物资储备进行了再安排。

张彦科要求,一要提高站位,保持警惕,时刻绷紧安全弦。冬奥会、“两会”召开在即,处于春节的敏感期,在思想上保持头脑高度清醒,态度上认识当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二要突出重点、细化举措,扎实开展排查整治。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道路、文物、私挖盗采各项安全工作,实现更高质量更为安全发展。三是压实责任,从严从实,始终保持高压态势。领导干部要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做到“三管三必须”,要做到及时发现问题,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解决问题,全镇上下要齐抓共管,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全镇人民欢度新春佳节!

市委常委、镇党委书记赵东指出,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各村各企业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既要解决浮在面上的问题,更要大排查、大起底,挖深挖透解决问题背后的问题,既要生产经营单位风险隐患问题,更要解决干部思想不到位、作风不实的问题。二要工作上抓重点。结合我镇实际,按照“五个一批”要求,突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整治重大安全隐患,整改、处罚、关停、问责违法违规单位,扎实推进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三是落实上强化监督。各村、各企业严格按照时间要求进行自查、全面整改,并签订安全生产履职尽责和风险隐患治理双到位承诺书,牢牢守住陈区的安全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