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陈区镇

陈区镇召开2022年度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安排会

发布日期: 2022-10-12 发布机构: 陈区镇人民政府

10月11日下午,陈区镇召开2022年度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部署会,各村党支部书记、会计、灾害信息员参加会议,镇人大主席程永胜主持会议。

会上,镇人大主席程永胜结合本镇实际从提前确定救助对象、明确救助范围、深入摸排统计、严格核定程序、上报时间节点等5方面对全镇组织开展好2022-2023年度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镇灾害信息员闫军对各类附表填报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

镇人大主席程永胜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救助责任。早部署、早谋划、早行动,扎实推动本年度冬春救助工作取得实效,确保受灾群众人心安定、社会大局稳定;二要深入摸底调研,精准确定救助对象。要重点关注我镇倒房重建户和受灾的低保对象、分散供养特困人员、防止返贫监测对象、散居孤儿、留守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救助需求,坚持“自下而上、程序规范、全面深入、应统尽统”的原则,明确冬春救助对象范围,掌握需救助人数;三要强化宣传引导,及时做好监督检查。各村要扎实做好冬春救助和受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让受灾群众切实感受到温暖和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