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陈区镇

陈区:吹响青春集结号,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布日期: 2022-11-25 发布机构: 陈区镇人民政府

病毒“兵临城下”

防控不能松懈

陈区青年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吹响青春集结号

主动请缨

投身抗疫一线

以奋勇担当谱写青春战歌

以无怨无悔诉说青春故事

以实际行动擦亮青春底色

王村青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高平11.18日发现新冠病毒以来,陈区镇王村村大学生村干关慧斌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他说:“虽不能向前线医护人员那样直面风险、抗击疫情,但也在凭自己的力量做一份贡献。”这几天,他充分发挥青年能量。检查出入居民健康码行程码、登记来往去处、宣传防疫政策、参与卡口值班,站好疫情防控每一班岗。

  王村村青年郭羽嵘、赵伟峻、李劭夏、王蓉全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他们有的参与返乡人员信息核查,筛选汇总上报人员信息。在核酸检测点,他们有的维护好现场秩序,有的认真做好每一个登记,有的认真做好消杀工作,有的及时准运样本。用心用情用力为战胜疫情做出青年贡献。

石村青年

  天还未亮,石村青年卢少博、秦锴波就身着防护服,早早来到村上核酸采集点,布置现场、维护秩序,协助核酸采集人员工作。卢少博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他深知这次疫情形势严峻,石村村人口多、居住分散、全员核酸检测难度大,他主动向党组织请缨,承担起了核酸样本转运的任务,缓解了石村村工作人员不足的困难。入党积极分子秦锴波身穿红马甲每天到核酸检测点进行志愿服务,见到群众聚集攀谈,他积极劝导;碰见有人口罩没有戴好,他主动纠正;听到群众抱怨,他宣传政策、宽慰人心,他用志愿行动换来了检测速度的进一步加快,温暖了疫情防控工作者的心。他们以过硬的作风、细心的服务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赞誉,保证了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浩庄青年

  心怀责任担当,青春才会闪光。浩庄村大学生村干程慧、网格员栗亚鑫在浩庄村核酸检测过程中承担起了登记员和转运员的角色,她们积极发挥青年先锋作用,与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奋战在核酸检测、卡口防守、上户摸排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出青年本色。

南河青年

  “奉献青春力量,我义不容辞”,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南河青年赵泽稳不辞辛苦、走家串户,拿着喇叭宣传各项防疫措施,进行“敲门行动”,做到核酸检测“不空一户,不漏一人”,他用年轻的肩膀扛起了责任与担当。他说:“通过此次抗疫,我感受到了群众干部团结一心的力量,也懂得了一线的不易,战斗在一线的逆行者们很苦、很累,每一位逆行者都值得敬佩和尊重。我坚信,众志成城,战‘疫’必胜;我坚信,寒冬过后便是春天!”


关键时刻看担当

紧要关头有作为

特殊时刻冲的上去

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奋勇担当的陈区青年们

用自己的所作所为

在疫情防控一线让青春闪光

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

陈区儿女们

你们都是好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