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陈区镇

陈区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2-12-15 发布机构: 陈区镇人民政府

12月14日,陈区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来自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肩负起人民的重托,齐聚一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主人翁意识,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富民良策、共议强镇方略。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50名人大代表参加会议,驻镇市人大代表、各村党支部书记以及镇直单位负责人列席了会议。镇人大主席程永胜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彦科同志代表镇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了镇人民政府所做的关于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镇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代表建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镇党委副书记王栋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彦科作陈区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主任科员姬庆玲作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报告。

宣传委员张宏宇作镇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代表建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全体代表对陈区镇2022年“八项重点工作”和“八项民生实事”完成情况进行民主评议;对陈区派出所、卫生院、中心校、自然资源所、电管站、市场监管所、高平市农商行陈区支行7家驻镇站所进行民主评议。

市委常委、镇党委书记赵东强调:

深学细悟,凝聚共识。一要在全面系统学习上下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用好人大代表小组活动等形式,认真领悟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二要在全面宣传阐释上下功夫,人大代表要带头深入群众开展宣讲,营造浓厚宣传声势,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三要在全面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要用新思想指导实践,结合各村实际,抓好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陈区落地生根。

聚焦发展,服务大局。镇人大要主动把工作融入到中心大局中来,充分发挥与群众联系紧密的优势,当好党委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更好把各方面力量凝聚起来,共同做推动陈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支持者、参与者;要紧扣镇党委中心工作和本次大会部署的重点任务,广泛开展视察、调研、走访等活动,推动全镇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要增强主动担当意识,聚焦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安全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镇党委政府科学决策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扎根基层,倾心为民。各位代表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重要论述,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更好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体现人民群众意愿;要积极向群众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就,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深入群众、查看民情、收集民意,自觉把履职重点放到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上,帮助协调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工作成效取信于民,展现出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靓丽风采!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