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陈区镇

陈区镇:环境卫生大清洁,干干净净迎春节

发布日期: 2023-01-14 发布机构: 陈区镇人民政府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为进一步提升全镇环境卫生水平,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1月5日-14日,陈区镇开展以“环境卫生大清洁、干干净净迎春节”为主题的环境卫生大清洁活动。组织干部群众开展大扫除、大清洁,对街面、庭院、室内环境进行全面清理,让人居环境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营造了干净祥和、优美舒适的“两节”氛围。

开展道路沿线卫生清洁。镇环卫队负责省、县、乡道沿线的卫生清洁,各村负责入村道路和主街主巷的卫生清洁。重点任务是保持路面清洁,及时清理两侧绿化带中的杂草、落叶、树挂物和可视范围内白色垃圾、生活垃圾以及乱堆乱放的清除清理工作。

开展镇区环境卫生清洁。镇环卫队负责镇区路面的清扫保洁工作,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对绿化带范围内的杂草杂物进行全面清理;陈区村委开展沿街墙面小广告清除行动,全面清理灯杆、街道、舞台、门店等墙面的各类顽固小广告;各镇直单位要做好单位门口卫生清洁工作。

开展重点区域卫生清洁。各村围绕“四清”内容对重点区域进行卫生清洁。一是清街巷。集中开展进村路、主街巷、村广场等公共区域卫生清洁;二是清垃圾。彻底清理陈年垃圾,确保路边、墙边、公共场所、沟渠涝池、背街小巷无垃圾堆放;三是清广告。全面清理村内房屋、围墙、电杆等墙面和醒目处的各类顽固及不文明广告;四是清阵地。全面清理党群服务中心内的垃圾、老旧破烂条幅、过期公示内容、院内杂草等,创造干净优雅的办公环境。

此次活动,共整治镇村主干道路40余公里,清理两侧绿化带60000余米,整治陈年垃圾200余吨,清理小广告230余处,整治乱堆乱放80余处。不仅增强了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意识,提升了人居环境水平,也为即将到来的春节营造了良好氛围。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征程

让我们共同携手

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

用实际行动扮靓我们的家园

以整洁、优美、文明、卫生的环境

迎接新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