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东城办

高平市东城街街道办事处2019年度决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 2020-09-08 发布机构: 东城街道办事处

高平市东城街街道办事处2019年度决算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  概况

高平市东城街街道办事处于1994年6月原城关镇撤销后成立,位于高平市区东北部,总面积约16平方公里,辖9个行政村、3个农居委、9个城市社区。现有12137户、35659口人。街道党工委下辖26个党(总)支部,现有党员992名。

一、主要职能

(1)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和同级党工委的决议、决定,负责辖区内的三个文明建设;

(2)制定街道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并组织实施,以社区居委会为依托,积极兴办便民利民的生产、生活服务事业,强化社会服务功能;

(3)认真执行城市建设和管理规划,按照分工,负责辖区内相关地段的环境卫生、环保环卫等工作,依法进行管理和监督,并做好防火、防灾、防汛、防震、救灾、社会救济等工作以及村(居)委的日常管理工作;

(4)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做好法制宣传、司法调解和治安保卫工作;保护老人、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搞好征兵、预备役工作和拥军优属等工作;

(5)管理街道财政,协助有关部门做好辖区商贸物流、招商引资、重点工程工作;

(6)负责辖区内计划生育工作,管理街道幼教事业、成人教育和文化市场,搞好社会教育工作;

(7)负责辖区劳动和社会保障的相关工作;

(8)承办上级党委、政府和同级党工委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决算单位由高平市东城街街道办事处和高平市东城街街道办事处中心学校两个单位构成。

高平市东城街街道办事处,行政编制人员15名,事业编制29名,共44名。

高平市东城街街道办事处中心学校编制人数91名,全部为事业编制。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见附件)

目录

1、2019年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1表)

    2、2019年收入决算表(公开02表)

    3、2019年支出决算表(公开03表)

    4、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4表)

5、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公开05表)

6、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公开06表)

7、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07表)

8、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8表)

9、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公开09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部门决算数据变动情况说明

(一)决算收支情况

我处2018年财政拨款结转结余574.6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结转48.72万元,项目支出结转525.97万元。2019年全年收入3772.8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756.2万元,其他收入16.66万元。2019年全年支出4166.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89.8万元,项目支出2377.02万元。2018年财政拨款结转结余180.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结转52.98万元,项目支出结转127.76万元。

(二)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情况

我处2018年政府性基金决算结转结余413.13万元,2019年政府性基金决算收入1011万元,2019年政府性基金决算支出1296.37万元,年末结转127.76万元。

我处2019年决算收支数及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数小于2018年,原因是2019年的项目开展所需的资金的比2018年少。年底有结转是因为我处在支出方面严格按照支出的项目、用途、分类到款,根据资金的使用情况及时划拨各类资金,有些项目资金是根据事前、事中、事后的原则拨付资金,并依据项目进度划拨资金,做到了无项目无进度绝不拨付资金,也没有截留挪用任何资金,年底未完成的项目的资金只能待来年项目完成后拨付。

二、“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我处2019年没有“三公”经费收支。

三、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2019年我处机关运行经费391.6万元,为财政拨款资金。用于机关全年的办公、水、电、食堂、供暖和办公楼维修等支出,当年全部支出。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我处2019年全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五、绩效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情况

2019年我处实施绩效管理的项目5个,包括: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城市建设绿化占地补偿资金、丹河改造回迁楼工程款、工程欠款资金、优质清洁煤球供应补助资金,涉及上级专项资金拨款18.53万元,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76.22万元,涉及政府性基金资金拨款900万元。

2、绩效目标情况

(1)第一批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

年度预算安排:上级专项资金拨款18.53万元。

项目概况:此项资金为农村农户种粮补贴资金,用于耕地地力保护,由中央和省级两块资金构成。粮食补贴涉农惠农政策是国家级大政方针,我们唯有认真贯彻执行。

年度目标:在规定时间内将资金足额拨付到农户手中。

(2)城市建设绿化占地补偿资金

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47.42万元。

项目概况:近年来,按照我市城市建设总体部署的要求,我处积极配合支持市政府城市绿化的各项建设项目,协调租用绿化占地共2751.57亩。其中包括市区防护林、七佛山周边退耕还林绿化、佶俐尔潞绸公司门口绿化、丹河迎宾桥西北小游园、福川制铁南李片林等。此项资金用于以上各片区的绿化占地补偿。

年度目标:在规定时间内将资金足额拨付到被占地居民手中。

(3)丹河改造回迁楼工程款

年度预算安排:政府性基金资金拨款900万元。

项目概况:城东居委丹河改造回迁楼工程属于我处辖区内城东居委的丹河改造拆迁安置工程,2019年我处向市政府请示,经市政府会议研究决定,由市财政局拨付我处此项资金900万元,用于解决我处丹河改造回迁楼工程欠款的支付。

年度目标:在规定时间内将此项目资金全额拨付给城东居委。

(4)工程欠款资金

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0万元。

项目概况:2019年我处向高平市政府请示,经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由市财政局拨付我处此项资金,用于解决果则沟文化墙制作及防渗处理工程、办事处供暖装修工程、机关南楼简装工程、等各类工程欠款和农民工工资的偿还。

年度目标:在规定时间内将此项目资金全额拨付给工程方及农民工。

(5)优质清洁煤球供应补助资金

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8.8万元。

项目概况:此项资金用于我处辖区内11个村(居)委的居民生活用火使用优质清洁煤球的补助资金,是市政府关于环境保护而实施的重要政策和正确举措,我处积极配合了市政府对环保方面的政策实行。补助标准:补贴户数约967户,每户供应1080个煤球,每打一个煤球补助型煤厂0.1元,每个煤球运费0.08元。共需资金18.8万元。

年度目标:在规定时间内将此项目资金全额拨付给享受补贴的农户。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1、车辆情况

我处有1辆公务用车,为北京牌越野车,属于一般执法执勤用车,已于2016年停用并封存。

2、房屋情况

我处的办公用房面积共5267平方米。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机关行政单位及事业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高平市东城街街道办事处2019年决算报表XLS.xls

          高平市东城街街道办事处中心校2019年决算报表.XLS.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