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东城办

东城街街道召开大学生专职村干座谈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22-06-27 发布机构: 东城街道办事处

6月24日下午,东城街街道召开大学生专职村干座谈交流会。8名大学生专职村干参加会议。街道党委秘书孔婷葶主持会议。

会上,8名大学生专职村干围绕半年来干了什么工作、有什么收获、存在什么问题、下一步计划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话题涉及党建、团建、疫情防控、网格治理、文化宣传等内容。大家表示,成为专职村干的一员,就要明确工作职责、扛起属地责任,切实做好各项工作,把自己的青春奉献到基层的治理中来。

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郭玲玲听取了8名专职村干的发言后,肯定了他们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作了总结发言。

一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对年轻干部来说现在是一个逐步走向成熟,思维逐渐完善的阶段,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至关重要,要找准心中的指南针、人生的方向盘,体现人生价值。二要勇于担当、不畏困苦。希望大家主动作为,主动“担担子”,从小事做起,在工作面前严谨细致、全力以赴,在困难面前敢于碰硬、主动作为,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三要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真”就是实实在在,“实”就是稳当踏实,要少一些惰性,多一些付出,少一些浮躁,多一些耐心,要把知识体现在会干事上,不空想、不空谈、不眼高手低,把工作当做一个反复磨炼自己、成就自己的机会。四要乐于奉献、争做先锋。大学生选择到基层任职,就要做好吃苦、吃亏、吃力的准备,只要有甘于奉献、勇于吃苦的精神,就能脚踏实地把所有工作做好,就能得到党员群众的信任和拥护。她强调,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希望大家能够尽快成长起来,勇挑重担,用优良的业绩抒写人生最难忘、最光彩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