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东城办

一名群众眼里的最美网格员

发布日期: 2022-11-30 发布机构: 东城街道办事处

  城东社区丹东苑小区的微信群里,这些天大家接触最多的就是社区网格员:一个叫“贾燕”的女孩子。从核酸检测到拼单送菜,从燃气充卡到医药等物品的送货上门,每一个防疫环节,每一项防疫工作,她都做的认认真真。每天从凌晨到深夜,她都在群里一一回应并第一时间办理。

  数日来,贾燕拖着疲惫的身体从不叫苦,面对业主的质疑,她耐心解释。疲累时就坐地上稍事休息,继续投入工作。一天她发了一条朋友圈,“谁还不是个宝贝”,释放了一下压力,随后删掉,又坚定地站起来,成为小区上千名业主的支撑。

  居家无事,看着她朋友圈一张照片,我忍不住涂鸦一小画,圪绉一拙诗,以表达对网格员的敬意。

致最美抗疫网格员贾燕

晚披寒月朝辞星,心系万家得敉宁。

日夜奔忙不惧累,安危抛舍敢逆行。

巾帼也有冲霄志,秀发堪教神鬼惊。

待将瘟神驱尽日,战勋史册载功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