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河西镇

河西镇召开2020年发展党员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 2020-10-20 发布机构: 河西镇人民政府

为认真做好我镇发展党员工作,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保证发展党员的质量,优化党员队伍结构,进一步提升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10月16日上午,河西镇组织召开发展党员工作培训会,11个村的党支部书记、分管党务工作人员以及党员发展对象共计30余人参加培训会,会议由镇组织委员张伟航主持。

培训会上,镇党委秘书苏瑜结合我镇发展党员实际,对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及要求进行了细致充分的讲解。分别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接收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5大步27小步对参会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强调。

镇组织委员张伟航强调,发展党员工作是向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的一项长期工作,一要注意政治性,各村党支部书记要亲自部署、亲自过问、全程跟踪,要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要扎实有效的抓好党员教育管理;二要注意严谨性,各村党支部书记要严格把关,确保发展过程和环节合规合法、发展材料真实准确;三要注意时效性,对发展党员流程做到心中有数,对各时间节点了如指掌,保证如期完成这项工作,把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坚强的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