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河西镇

河西镇生态治理刻不容缓 综合整治责无旁贷

发布日期: 2021-04-16 发布机构: 河西镇人民政府

为深入贯彻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暨高铁高速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部署精神,4月14日,河西镇召开专题会议,对河西镇环境污染防治暨高铁高速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镇党政领导、各党(总)支部书记、包村干事参加,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李晓峰主持。

镇纪委书记苏倩就河西镇悬南村、司家川村落实环保责任不力的处理情况进行了通报四级主任科员韩忠魁传达学习了《高平市环境污染防治暨高铁高速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就河西镇环境污染防治暨高铁高速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镇宣传委员毕志军对巡河工作、河道清淤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副镇长赵丽华回顾了前期“四路一站”环境整治中取得的良好成果,并对河西镇“六道两高”沿线环境卫生整治和非正规垃圾点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最后,镇党委书记李晓峰就如何抓好落实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认识再提高。要牢固树立“环保不好全局不保”的政治意识,充分认识环保工作及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对河西镇深入实施“1233”发展战略的重要意义,是确保“五一”交账工程、“百村百院”项目建设顺利推进的重要保障。

二要工作再聚焦。要聚焦散煤清洁化替代、工业污染深度治理、违法排污动态清零、“脏乱差”清理整顿、生态环境绿化美化等十大工程,严守环保底线,拿出背水一战的勇气和攻坚拔寨的拼劲,加大环保整治力度,确保河西镇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三要责任再落实。“千招万招,不落实就是空招”。各村要将环境污染防治、“六道两高”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巡河清河等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与分解,建立问题整改责任清单,加强督导检查,对不履行工作职责的要严肃处理,全面打赢环境污染防治和“两高”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