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河西镇

小仙村污水处理站,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日期: 2023-11-08 发布机构: 河西镇人民政府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目前,小仙村南污水处理站工程正加紧施工,预计2023年11月底开始试运行,投入使用后将切实改善村居环境。

2022年,小仙村水网改造、改厕工程和污水改造工程同步推进,历时四个月,铺设污水管网5532米,水网管道14937米,完成蓄水池工程,有效改善了农村卫生条件,提高了群众生活质量,得到了村民更高的认可度。

农村污水处理站的建设和管理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政府、农民和专业人员的共同努力。只有建好、管好农村污水处理站,才能够有效解决农村污水污染问题,改善农村环境,实现农民生活的幸福与美好。

下一步,小仙村将持续强化人居环境整治力度,进一步健全完善人居环境整治长效管理体系,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细致的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努力打造宜居宜业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