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河西镇

河西镇召开暴雪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3-12-11 发布机构: 河西镇人民政府

为认真贯彻落实晋城市、高平市暴雪灾害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我镇应对暴雪寒潮极端天气准备工作,12月9日下午,河西镇第一时间召开了线上腾讯会议。镇党政领导,各村支部书记、指导员,各基层站所以及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原芳芳主持。

会上,原芳芳对全镇当前安全生产、设施农业、民生保障等领域风险排查、防范应对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

从预报研判情况看,此次雨雪降温天气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过程雨雪量多,气温下降幅度大,是对全镇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的重大考验。各村、各单位:

要高度重视防范应对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全力以赴保民生、保安全、保稳定,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要强化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加强对危旧房屋、临时工棚、设施农业、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景区景点等重点领域全覆盖、无死角排查,对存在问题隐患的场所和环节,要采取人员转移撤离、停工停产、隔离封闭等措施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

要扎实做好监测预警和应急准备,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分析会商,充分运用喇叭、微信群等媒介,第一时间发布灾害预警信息和防灾避灾指南。

要突出抓好民生保障,妥善安排好孤寡老人、低收入群体、优抚对象日常生活,扎实做好恶劣天气下道路安全管理、水电气暖供应保障,确保群众生产生活不受影响。

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镇村两级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外出报备制度,确保雪情、冻情、灾情信息第一时间上报,迅速及时响应,高效有力处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稳度过寒潮,守牢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