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河西镇

河西镇召开基层干部大会

发布日期: 2024-01-12 发布机构: 河西镇人民政府

1月11日上午,河西镇召开基层干部大会。镇党政领导、镇机关干部,各村党(总)支部书记、支部指导员、村委主任,各基层站所负责人,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原芳芳主持。

镇纪委书记苏倩就《高平市农村(社区)干部处分(处理)决定薪酬执行工作指引(试行)》文件精神进行再次领学,强调重申《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员和公职人员办理婚丧喜庆事宜暂行办法》,对“两节”期间监督检查进行再强调、再安排。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陈景亮就百日攻坚冬季行动、烟花爆竹打非专项行动、微型消防站和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等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原芳芳就安全生产、“两节”文化活动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强调安排。

一、提神醒脑抓牢安全、守牢底线。各村、各单位要提高思想站位,坚决克服“麻痹侥幸、不以为然、自以为是”的思想,切实认清年末岁尾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要紧盯护林防火、危化、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消防、燃气煤气、自建房、供气供电、烟花爆竹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隐患排查防范,做到不漏一处、摸透底数,把不安全的地方找出来、防到位;要利用喇叭、微信公众号、村民群、通告、入户宣讲等多种方式进行多频次宣传教育,同时要加强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值守,严格履行外出报备请假制度。

二、把握契机繁荣文化、凝心聚力。“两节”文化活动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节日生活、凝集奋进力量的重要载体。各村、各单位要充分认识“两节”文化活动的重要意义,把握良好契机,结合本村实际情况,及早组织谋划,细化工作方案,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精心组建活动队伍,认真组织排练展演,切实落实安保措施,努力把今年的“两节”文化活动组织好、实施好,营造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三、提升标准全域整治、创优环境。各村、各单位要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当做基础性工作、实事工作,展现干部作风和形象的工作来抓;要村村行动、迅速行动,提升标准、全面整治,要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与“两节”文化活动、道路交通安全、创文创卫等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掀起“两节”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热潮,以良好的环境形象迎接“两节”,为“两节”文化活动助力增彩。

四、饱含深情关爱帮扶、温暖过冬。各村要用心用情做好岁末年初帮扶工作,亲自遍访、摸透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帮扶,应救尽救、守牢底线,确保帮扶对象广覆盖、不遗漏,同时聚焦重点特殊群体提供针对性救助帮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群众身边,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五、稳妥有序落实兑现、谋划明年。各村要围绕“年关保稳定”,扎实做好民生实事工程扫尾、工程结算、防欠薪等年终兑现工作;同时要紧密围绕全镇工作中心,细致研究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围绕产业项目、民生实事、重点工作等谋规划、谋方案、谋任务、谋细节,确保为明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六、心存敬畏严守纪律、严明作风。要深刻汲取典型案例警示教训,深化认识中央、省、晋城市、高平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坚定意志和决心,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在思想上真正树立起节俭办事、廉洁办事、按规矩办事的高度自觉,从自身做起,管好自己、带好班子,以严明的纪律和过硬的作风为全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安全有序推进“春节、元宵节”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镇党委书记李晓峰进行强调总结:

一、强化责任抓落实。年终岁尾,正值全年各项工作的拔高冲刺阶段。镇村两级要进一步认清工作形势,切实增强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紧围绕当前安全生产、“两节”文化活动、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统筹安排、抓主抓重,细化举措、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提高标准,全力以赴抓落实,确保各项重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为我镇营造喜庆、欢乐、祥和、安全的过节氛围。

二、强化任务抓落实。镇村两级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常抓不懈,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等各项工作,落实好烟花爆竹打非专项行动、“两节”文化活动期间的文旅文物场所排查等任务,针对各项重点工作再细化、再落实,守好尾、开好局,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氛围。

三、强化纪律抓落实。镇村两级党员干部要严明纪律要求,强化正风肃纪,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抓紧抓牢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相统一,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