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河西镇

河西镇团委组建青年突击队助力护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 2024-03-26 发布机构: 河西镇人民政府

  为切实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进一步发挥广大团员青年在森林防火工作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河西镇团委组织号召我镇新生代、各支部团干组建青年突击队,为我镇护林防火工作集结青年力量。

  青年突击队队员深入各村开展环村道路可燃物清理专项工作,对垃圾、杂草、枯枝败叶等进行清理,消除安全隐患;通过悬挂横幅、发放《高平市森林防火禁火令》《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逐户签订《护林防火承诺书》等形式,引导村民群众树立文明祭祀观念,营造文明祭祀浓厚氛围;配合各村做好护林防灭火应急演练,学习各类设备、灭火器、灭火弹的使用等,确保青年突击队关键时刻拉的上、打的赢。

下一步,河西镇团委将进一步擦亮青年突击队品牌,促进青年突击队成为共青团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的重要载体,在“急、难、险、重、新”等任务面前更好地彰显共青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绘就“锦绣河西”精彩篇章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