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马村镇

马村镇多措并举 营造“安全生产月”良好氛围

发布日期: 2021-06-18 发布机构: 马村镇人民政府


马村镇多措并举 营造“安全生产月”良好氛围

  近日,马村镇紧紧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这一主题,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深推活动开展不断壮大安全生产宣传声势,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6月15日,马村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镇长张永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建党百年工作部署,要积极打好组合拳,强化安全知识宣教,提高全社会安全意识。要压实责任,居安思危。一是要切实增强安全管理的针对性、有效性,加大重点领域风险管控力度,全面夯实安全基层基础,确保底数明、隐患清;二是要明确专人,主动自查自纠,对日常信息进行汇总上报,做到日研判、日报送,及时消除重点风险隐患;三是要切实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水平。

  6月16日,镇安监站、文化站、水管站、山西国化能源有限公司、知智燃气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结合安全宣传“五进”工作,深入推进安全宣传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普及安全生产、文物保护、应急管理、防灾减灾知识。向村民发放安全生产宣传单1400余份,悬挂横幅1条,现场解答群众疑问60余次,受教育群众达500余人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切实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树立安全发展共识,营造浓厚氛围。

  连日来,镇党政领导、安监站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督查。督察组对辖区内在建工程、危化品企业、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全力开展排查整治工作。督察组深入企业生产车间,重点检查了各单位安全措施落实、安全生产台账、隐患排查整治、人员培训及演练、“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等。6月份以来,共出动人员30余次,排查安全隐患18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