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马村镇

马村镇召开六月份农经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 2021-06-18 发布机构: 马村镇人民政府

马村镇召开六月份农经工作例会

  6月15日下午,马村镇农经站召开了六月份农经工作例会,副镇长李渊主持会议,各村会计、中心会计参加。

  副镇长李渊对五月份的财务联席审批报账、财务公开、零星用工公开、债务化解、清理整治不合理合同情况进行了通报。

  镇农经站长赵艳霞对一年一度的固定资产盘点、清理、建档工作、土地补偿款纳入专户管理工作进行安排,并对全镇范围内的家庭农场和合作社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进行安排。

  会议强调,各村要认真遵守三资管理各项制度,履行财务收支联席审批、“报账日”制度,杜绝逾期报账,做到制度与执行相结合;严格零星用工的管理,杜绝虚假派工,做到派工与监督相结合;认真对待财务公开工作,凡是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收支事项,一律进行公开,做到定期公开与随时公开相结合。

  此外,各村会计要高度重视债务化解工作,紧盯化解目标任务,严抓债权管理和合同兑现工作,杜绝新增债务。平时要严格台账的双管理,做到抓细、抓实、抓出效果。

  最后,与会人员共同学习观看了高平市《激荡清风正气》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