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马村镇

马村镇党委书记牛振亮看望抗美援朝老战士李德义

发布日期: 2021-09-08 发布机构: 马村镇人民政府

  9月7日上午,马村镇党委书记牛振亮深入阁老村,走访看望抗美援朝老战士李德义,为老人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并带去镇党委政府的深切关怀。

  李德义今年已经97岁高龄,于1947年入伍,先后参加了解放华北和西北战役。1951年6月,作为炮兵连连长的李德义随志愿军部队赴朝,参加了著名的上甘岭战役。在朝作战三年,他立下了解放朝鲜二等功,被授予“金日成国际勋章”“和平鸽纪念章”“抗美援朝纪念章”。1955年,李德义复员还乡后,时刻保持军人本色,坚守在当地一线默默工作。2019年作为晋城市唯一一位老一辈军队英模代表参加了国庆70周年阅兵游行的“致敬”方阵。

  老人不久前因病住院,现在家养病。牛振亮来到李德义家中,详细了解了李德义老人出院后的身体情况,并嘱咐家人要伺候好老人,让老人吃好、休息好,有困难及时和镇政府联系。牛振亮表达了对这位“老兵”的崇高敬意,希望老人家保重身体、安享晚年。

  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马村镇始终把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扎实推进“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工作,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尊崇感、荣誉感和凝聚力,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