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马村镇

马村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2-01-24 发布机构: 马村镇人民政府

马村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中共高平市纪委机关、中共高平市委组织部、中共高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1月21日,马村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查摆检视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镇党政领导参加会议,镇党委书记牛振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镇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周密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找问题不足,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牛振亮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充分展示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成果,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

  牛振亮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切实的成效,班子成员检视问题全面,剖析根源深刻,批评不避不掩,意见辣味十足,并且整改态度坚决,改进措施有力,真正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洗洗澡、治治病”的作用,营造了同志加兄弟、工作加感情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牛振亮强调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班子成员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不断提升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

  一要当好理论学习的表率。坚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扛牢政治责任,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在马村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二要当好“两个维护”的表率。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上。

  三要当好为民尽责的表率。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办实事、解难题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载体,时刻关心人民安危冷暖,时刻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牵肠挂肚的事情,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要当好干事创业的表率。对照党中央和省、市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市委“1235”+“四篇文章”战略部署,加强科学谋划,深化改革创新,切实把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以敢想敢干的志气,敢破敢立的锐气,敢打敢拼的胆气,破除一切障碍,狠抓工作落实,以崭新姿态创造新业绩,继承发扬敢于战斗、善于战斗的马村优良传统,干出马村干部精气神,干出马村发展加速度。

  五要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党政领导要带头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坚持严以律己,清正廉洁,永葆本色。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始终敬畏组织、敬畏权力、敬畏纪律,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自觉防微杜渐、主动接受监督,以领导班子的清廉作风,带动马村的党风政风民风,巩固全镇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