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米山镇

米山镇压实责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1-15 发布机构: 米山镇人民政府

近期

国内多地出现

新冠肺炎病例

甚至局部聚集性疫情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

米山镇迅速贯彻落实

各级工作部署

进一步细化、加严、压实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的责任措施和操作规范

切实织密织牢

疫情防控网


高度重视,迅速部署

  根据国内疫情的发展态势和省、市、县工作要求,米山镇多次召开会议,深入部署研究,明确疫情防控着力方向,出台疫情防控文件,进一步细化工作责任和分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到位。


加强宣传,群防群控

  通过“米山印象”公众号、各村村民群、村内喇叭、发放《致全镇居民的一封信》等宣传方式,及时向全镇群众宣传当前的疫情形势、具体准确的政策、规定,普及防疫知识,确保米山镇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迅速部署、信息及时传达、措施落实到位。


卡口值守,谨防输入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为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各村“两委”班子成员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按照“逢人必查、逢车必检”的要求,对卡口的来往人员进行测温、登记,构筑起了一道道坚实的“防疫墙”。


细致排查,严密管控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米山镇各村积极组织人员,对全村逐家逐户排查、登记,详细询问村民是否去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是否接触过疫情地区的人员,并发放《关于做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致全镇居民的一封信》,告知群众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有效提高了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营造了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在对外来返高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返高人员的管控过程中,米山镇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落实核酸检测、居家观察等措施,强化防控举措,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领导督查,上下联动

  镇党政领导不定时下村督导检查各村疫情防控工作,仔细查看了居家隔离人员的管控情况,检查了卡口的值班值守、外来人员和外来车辆排查以及防疫物资的筹备等工作,并要求相关负责人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责任之弦,守好自家门,看好自家人,毫不放松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巩固米山镇疫情防控成效。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最后,再次呼吁大家:一定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遵守防疫规定,做负责任的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