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米山镇

米山镇召开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2-01-24 发布机构: 米山镇人民政府

1月21日,米山镇召开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推进会,镇党政领导、各行政村支部书记、各自然村负责人、各支部指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倩楠主持。

副科级领导李金富传达了《晋城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做好2022年春运工作的通知》,对米山镇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党委委员、武装部长赵文浩对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王倩楠指出,春节将至,北京冬奥会和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做好全镇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既是重大的民生问题,也是重大的政治责任。要时刻绷紧安全线,提高认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王倩楠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紧盯关键领域,抓细抓好疫情防控、打击私挖盗采、信访维稳和其他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镇和谐稳定。二是突出重点,全面发力。要切实发挥好交通劝导员作用,在村口地头、坪曲线沿线及事故易发多发地段设点劝导,依法制止农用三轮车、摩托车违法载人和无牌无证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要强化燃气管道日常巡查、设施维护工作,加大燃气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按照“三必须、四严禁”要求,做好全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有效化解防范各类燃气安全风险;要继续保持打击私挖盗采的高压态势,全面开展滚动式、拉网式、地毯式排查,不漏一沟、一矿;要充分发挥支部书记和网格员信访维稳作用,通过“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信访网格化管理,织密织牢信访维稳平安网。三是夯实责任,严格整改。要建立日报表制度,并对各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进行“回头看”,坚持“谁排查、谁签字、谁负责”,明确责任分工,杜绝“发现问题隐患不整改”现象发生,对拒不整改者,将从严从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