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三甲镇

三甲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1-02-25 发布机构: 三甲镇人民政府

    2月24日上午,三甲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镇党政领导、各党支部书记、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琳鹏主持会议。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朱琳传达了中央、省、晋城市、高平市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精神,镇党委书记王万青做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在百年历史新起点,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深入学习贯彻各级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满怀信心地肩负起转型发展蹚新路的历史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史学习教育是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必修课”。我们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学习中不断加强思想淬炼,筑牢思想根基,为实现我镇高质量高速度高水平发展,凝聚最广泛的思想共识和价值认同。

  二要充分运用红色资源,凸显特色开展专题培训。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创新方式方法,精心规划设计,有重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学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自觉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我镇高质量高速度高水平转型发展提供丰厚的精神滋养。

  三要强化责任传导,以上率下开展学习活动。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中心组学习、集中研讨等形式加强学习,成为知史学史、以史明志的表率。各党支部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率先垂范,靠前指挥,以突出政治功能为重点,把党史教育贯穿全年组织生活始终,做到抓在经常、融入日常,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四要抓好实践活动,做到学史力行、锤炼过硬党性。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干事创业、争先进位的具体行动,凝聚成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的强大动力,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书写高质量高速度高水平转型发展三甲答卷,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