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三甲镇

三甲镇多种宣传氛围浓,疫情防控不放松

发布日期: 2022-01-21 发布机构: 三甲镇人民政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三甲镇密织宣传网,多角度、多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向千家万户传递防疫“最强音”。

一、宣传资料“贴”起来

各村迅速行动,积极响应,将疫情防控相关宣传海报、疫情防控通告、疫情防控“十建议”等张贴到宣传栏、公告栏、卡口处等醒目位置,为群众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控意识,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防控要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坚实基础。

二、广播喇叭“响”起来

通过乡村大喇叭每天不间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及重要通告,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让防疫的声音传到家家户户,真正让“小喇叭”起到“大作用”。

三、宣传标语“挂”起来

利用宣传横幅标语的警示性强、成效好、引人注目等特点,在镇区重点场所、路口,各村显著位置悬挂宣传条幅,句式简捷、通俗易懂、便于传播,以接地气,贴近群众实际的内容切实提高群众对疫情防控的重视程度和自我防范意识。

四、入户走访“讲”起来

各村村干部、志愿者深入村头村尾,积极开展疫情防控走访宣传行动,把防控宣传材料发放到居民手里,使群众更加了解认识新冠肺炎知识及就医流程、做好个人防护、居家防护,倡导村民减少外出流动、聚餐聚会,外出佩戴口罩,确保防控相关知识宣传入脑入心,群众自我防范意识不断提高。

五、宣传网站“热”起来

我镇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三甲记忆”等渠道,及时推送、转发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疫情最新信息动态、疫情防控宣传短视频以及疫情个人防护知识等,引导群众正确做好防护措施,积极引导群众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有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