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三甲镇

三甲镇召开国庆、党的二十大期间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9-30 发布机构: 三甲镇人民政府

为确保2022年国庆节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期间,辖区内社会稳定和安全运行,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地做好各项工作,9月29日,三甲镇召开基层干部大会,安排部署国庆、党的二十大期间重点工作,各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支部指导员、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坤云主持会议。

副镇长任琛通报上级督查时发现的问题,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解读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就全镇2022年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和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副镇长李腾飞安排部署了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并就冬春生活救助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镇党委副书记杜晓鹏就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坤云围绕值班、管控、宣传、排查四个方面对“国庆”“党的二十大”期间和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对上级检查党费收缴工作反馈的问题进行通报,并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坤云表示,国庆节、党的二十大期间,三甲镇全体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确保当前重点工作有序开展,为国庆、党的二十大期间胜利召开保驾护航。他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在攻坚克难中体现担当;

二是比学赶超,在狠抓落实上加压奋进;

三是协调坚持,在年度赶考中交好答卷。

镇党委书记郑建太强调:

一是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头脑要保持始终清醒。

国庆将至、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拧紧“万无一失”总开关,保持认识清醒,必须以最强的攻坚力度抓好当前重点工作。

二是强化值守,全时待命,人员要确保在岗在位。

非必要不离高,非必要不离村,倡导就地过节;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镇村两级干部轮流值班,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加强应急队伍建设,确保拉得出、用得上。

三是全面摸排,压实责任,工作要做到真抓实干。

信访维稳工作方面:要克服侥幸心理,深入摸排走访,底清数明;严密关注,压实责任,关注重点人员,讲究方法。

疫情防控工作方面:加大境外返晋人员的管控,强化外防输入工作;科学倡导出行,提倡就地过节,对境外返回人员,严格落实“五包一”、“三级包保”责任制;推进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确保无死角,不漏人;强化聚集性活动的管控,坚持“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简办婚丧嫁娶活动,尽量缩小规模;加强各类公共场所扫码查验工作,确保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强化督查整改,举一反三,有的放矢,守好守牢疫情防控三甲防线。

安全生产工作方面:强化排查整改,“三个清单”要“清”,既要排查出问题,又要整改到位;强化防火禁烧,人员责任要“清”,充分发挥网格员、护林员的作用,形成见烟就查,见火就罚的氛围。

巡察整改工作方面:要及时召开会议,反馈部署;针对问题,深入剖析;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建章立制,巩固成果,做到问题整改到位,矛盾消化到位,责任追究到位,制度完善到位。

经济发展工作方面:及早谋划,立足实际,牢牢抓好项目,抓住项目;抓住进度,加大力度,抢抓时间,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吃透政策,项目谋划结合当前导向和市委市政府的政策,深化“三块地”改革,在土地上做文章。抓住农业项目,用好上级的补助资金。偏远乡村要把本村改善群众住房与三甲村旧村改造相结合,及早动手,力促展现新面貌、取得新突破、得到新提升。

三甲镇上下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在工作上要马上落实、在措施上要多措并举、在落实上要真抓实干,做到放假不放制度,放假不放安全,放假不放巡查,放假不放疫情防控,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来换取辖区群众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