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三甲镇

三甲镇启动“党的二十大”安全保卫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9-30 发布机构: 三甲镇人民政府

9月29日,三甲镇召开护航“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安排部署会,各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支部指导员、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坤云主持会议。

会议重点对安全保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

安全保卫方面:要扎实开展安全保卫工作,进一步克服侥幸心理,深入摸排走访,做到底清数明,严密关注,压实责任,及时发现问题,关注重点人员,讲究方式方法;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重要动态、紧急情况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确保全社会安定稳定。

疫情防控方面:全镇上下要坚持“放假不放松”,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一要强化人员管控。加大境外返晋人员的管控力度,加强外防输入工作,对境外返回人员,严格落实“五包一”、“三级包保”责任制;二要倡导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高,尽量避免出行,确需离高,履行报备手续;三要严控聚集性活动,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控制聚集性活动规模,坚持“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简办婚丧嫁娶活动;四要扎实推进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确保无死角,不漏人;五要加强各类公共场所扫码查验工作,确保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六要强化督查整改,举一反三,有的放矢,守好守牢疫情防控三甲防线。

安全生产方面:严格落实上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做好国庆节期间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重点抓好燃气安全、道路运输安全、消防和森林防火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等安全生产工作,坚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体镇村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情绪,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把握形势任务,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全力以赴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紧”起来。要增强护航“党的二十大”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抓在手上,认真落实值班值守工作制度,加强值班值守,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

二要强化工作措施,行动上“实”起来。充分发挥网格作用,全面摸排走访,做到底清数明,及时掌握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聚焦重点人群,讲究方法;不断加大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等问题整治力度,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三要压紧压实责任,目标上“锚”起来。全镇上下必须强化督查、压实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维稳安保等各项工作,按照一个隐患、一个解决方案、一名责任领导、一个工作专班、一抓到底的要求,坚决确保全镇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