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三甲镇

三甲镇召开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9-30 发布机构: 三甲镇人民政府

根据高平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问题摸排工作的》文件要求,9月29日,三甲镇召开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会议专题会议。各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支部指导员、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坤云主持。

会上,北庄村支部指导员郭晋中分享了开展农村户厕工作中的主要经验做法:要想搞好农村改厕工作,首先是要自我学习,学习好的改厕经验,找准亮点,其次是干部积极参与,迎难而上,面对老百姓的疑惑和不解,我们要认真解答,设身处地的帮助解决,用自己的“智慧”去感悟他们,才能让改厕工作完成的既标准又圆满。

邢村村支部书记秦志亮作表态发言:由于宣传力度不够,导致改厕户旱厕填埋不彻底,致使改厕进度比较落后,现改厕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我村将加强领导、积极宣传、制定方案、扎实工作,坚决打好改厕攻坚战。

分管改厕工作的四级主任科员郭俊杰传达学习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问题摸排整改工作的意见》,通报了我镇存在的改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问题厕所制定了整改工作方案,同时要求各村要学习改厕先进村的改厕经验,真抓实干,把户厕改造真真正正做成群众满意的民生工作。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坤云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摸排整改。各村要组织人员立即开展“地毯式”排查,严格落实谁排查,谁签字,谁负责,切实将存在的所有问题排查出来,做到清仓见底;二是要吃透文件精神,全力抓好落实。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做到底数清晰,结合五类厕所问题,如实的填写上报并完成整改;三是要强化工作措施,认真梳理问题。根据问题性质和原因,分时分类推进整改,采取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对照上级要求不折不扣地完成改厕年度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