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神农镇

索  引 号: 1114058101245507XU355/2022-0046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神农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2年12月07日
标      题: 神农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开展农村公路安全设施和交通秩序管理精细化提升行动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神政发〔2022〕70号 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07日

神农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开展农村公路安全设施和交通秩序管理精细化提升行动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12-07 发布机构: 神农镇人民政府

神农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开展农村公路安全设施和交通

秩序管理精细化提升行动方案》的

通     知


神政发〔2022〕70号


各行政村:

现将《开展农村公路安全设施和交通秩序管理精细化提升行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神农镇人民政府

2022年9月30日


关于开展农村公路安全设施和交通秩序

管理精细化提升行动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持续促进公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向好,为我镇营造更加优良的道路通行秩序,根据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晋城市公安局《关于开展农村公路安全设施和交通秩序管理精细化提升行动方案的通知》(晋市交字(2022)102号)、高平市交通运输局和高平市公安局《关于开展农村公路安全设施和交通秩序管理精细化提升行动方案》高交字{2022}165号文件精神,镇政府决定开展农村公路安全设施和交通秩序管理精细化提升行动,结合我镇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维、精准施策、标本兼治”的工作原则,推动公路交通安全设施从“有没有”向“好不好”转变,促进交通秩序管理从“粗放式”向“精细化”转变,力争到2025年底,实现我镇公路“安全保障能力系统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显著提升、交通事故明显下降”的目标,为人民群众出行创造更加安全的公路交通环境。

二、组织领导

镇政府成立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协调全镇农村公路安全设施和交通秩序管理精细化提升行动各项工作。

     长:郭学滨 (镇长)

常务副组长:邵晋刚 (二级主任科员)

副  组  长:崔书中 (人大主席)

            王  飞 (副书记)

            冯胜利 (二级主任科员)

            刘永锋 (武装部长)

            刘香珍 (组织委员)

            郎璐萍 (纪检书记)

            申群山 (副镇长)

            张雅倩 (宣传委员)

            李  芳 (副镇长)

            许伟宇 (副镇长)

            申贵忠 (三级主任科员)

            苏志芳 (便民服务中心主任)

            张  燕 (退役军人事务管理站站长)

成      员:镇农村公路管理站成员、各村支部书记。

    主要工作镇农村公路安全管理站负责做好乡村公路交通安全设施精细化提升工作。要根据有关标准规范和规章制度,联合公安交管部门共同对事故易发多发点段进行评估,从人、车、路、环境、管理等方面运用各种技术手段详细分析事故成因,从完善交通安全设施、促进规范行车秩序等方面,研究制定优化农村公路安全通行环境的实施计划,并提请镇政府统筹解决整治工作遇到的问题。对情况较为复杂、治理难度较大的重点路段,组织专业技术力量实地勘察,实行“一点一方案”“一路一设计”,研究制定技术方案并予以实施。在整治实施之前,设置预警、提示等临时设施,及时告知社会,降低安全风险。

三、工作要求

(一)周密安排部署。镇农村公路管理站要成立工作专班,结合辖区实际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任务分工、责任主体,完善工作机制,提出实施要求,细化工作措施。

(二)加强信息报送。自即日起至2025年底,各每年3月、6月、9月、11月的15日向镇农村公路安全管理站报送工作推进情况;于每年11月20日前向镇农村公路安全管理站报送年度工作总结;2025年11月20日前报送精细化提升行动总结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