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神农镇

神农镇召开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集中学习研讨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2-25 发布机构: 神农镇人民政府

  2月24日,神农镇召开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集中学习研讨会议。镇党委书记焦碧琦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党政领导集体重温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晋城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各自分管领域的工作实际,就“十四五”开局之年,如何更好地推动我镇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通过讨论,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找准了路径,达到了互学互鉴、互助互进的目的,为下一步谋划我镇“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推动特色小镇建设向下一阶段迈进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凝聚了强大合力。

  焦碧琦强调,一要立足新形势,把握新要求,深刻认识推进思想解放大讨论的重要意义。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转型出雏形的开局之年。在这样的特殊时间节点,召开新一轮的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有着更加深刻的意义。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将解放思想引向深入,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升华认识中提高站位,抓住新机遇、谋求新突破、实现新跨越。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主题主线,以思想解放大讨论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要紧扣活动主题,聚集谋划落实“十四五”规划、特色小镇建设等重点工作,对导致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不强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通过大讨论找准问题症结,深挖问题根源、推动问题解决,不断扫清前进道路上的藩篱,激发我镇经济社会持续向好发展的强劲活力。三要抓好成果运用,确保活动实效,总结形成一批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开展大讨论活动,最终目的是为了凝聚共识、理清思路,推动工作、促进发展。要在沟通交流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认真地把阻碍发展的难点问题、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解决好,并且边讨论边总结,形成经验成果,运用到今年的各项工作中,持续形成大家一起想、一起说、一起干的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