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神农镇

神农镇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0-15 发布机构: 神农镇人民政府

  金秋送爽,九九重阳。在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传统美德,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神农镇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系列活动。

文化惠民聚人心。活动中,文化志愿者们穿着整齐的服装,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节拍,为在场的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文化大餐。高平鼓书《谷子好》、情景剧《刘胡兰的故事》、党史小故事《毛泽东——舍小家为大家》、配乐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上党梆子《姐妹易嫁》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使老人们切实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及社会关爱,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孝老敬亲大锅饭。一大早镇村干部以及志愿者们就在村委会大院忙活起来了。择菜、洗菜、和面、烧水,切菜,剁肉……有条不紊,忙而不乱。不一会儿,一顿香喷喷的大锅饭就新鲜出炉了。大家把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饭端到老人面前,围桌而坐,吃着饺子,喝着川汤,唠着家常,欢聚一堂。

慰问帮扶暖人心。神农镇政府联合首阳煤矿深入我镇养老院开展慰问活动。向老人们致以了节日的问候,送上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同养老院工作人员一起包饺子,和老人们共度重阳佳节,并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注意节气变化,适时添加衣物,衷心祝愿他们好好保重身体,保持良好心态,安度晚年,健康长寿。

此次活动既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又使得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在全镇营造出了温馨和谐的尊老敬老氛围。今后,我镇将结合实际,不断探索工作思路,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切实满足村民的实际需求,提升民生服务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