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神农镇

神农镇“丰”景美如花秋收正当时!

发布日期: 2022-09-29 发布机构: 神农镇人民政府

丰收,是九月的代表词,这是一年中最值得骄傲的季节,也是大地回馈辛勤耕耘的季节。

庄稼飘香硕果丰,颗粒归仓秋收忙。遥望整个神农镇,这片土地上种植了玉米、谷子、黑豆、红薯等农作物。一颗颗玉米杆上金黄色的玉米粒晶莹饱满,一株株饱满的谷穗弯着腰、躬着背、低着头,一株株豆荚紧紧地挨在一起。眼下时节,全镇的秋收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当中。神农镇大力推广农作物收割机械化作业,充分发挥农机大户、农机合作社等经营主体的优势,开展机收“一条龙”服务,农作物适时收获,秸秆及时还田,有效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率。在连片的田地中,多台联合收割机开足马力,在田里来回穿梭作业,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收获、输送、脱粒等作业一气呵成。运输车来回往返,田野间忙碌的身影,院坝上收获的喜悦,共同绘制出一幅秋天里乡村振兴的金色花卷。

人间烟火,最抚凡人心,这个金秋,神农镇“丰”景美如画。下一步,我镇将聚焦粮食安全,进一步提升现代农机服务水平,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