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神农镇

神农镇开展“扫黄打非”联合检查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 2024-03-28 发布机构: 神农镇人民政府

  为贯彻落实“扫黄打非”专项行动要求,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提升“扫黄打非”工作成效,筑牢文化市场安全防护网,3月27日,神农镇开展“扫黄打非”联合检查专项行动,督促消防整改,规范文化市场环境。

  此次行动中,检查人员对复印店、书店、快递站进行重点摸排检查,主要内容包括经营场所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打印、复印违法违规内容资料,是否存在涉及不良信息的非法出版物,是否存在邮寄违规违法物品等情况。同时,行政执法队员对场所的应急照明、消防安全提示以及灭火器和消火栓等设施进行检查,并提出整改方案。

本次专项行动,以检查为主、宣传为辅,通过向居民及场所经营者普及“扫黄打非”知识、“扫黄打非”重要意义及违禁出版物、违法经营的社会危害,号召大家共同参与到“扫黄打非”工作中来,自觉举报身边涉“黄”涉“非”信息,形成“扫黄打非”工作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