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神农镇

神农镇:网格走进养老院 浓浓关怀见真情

发布日期: 2024-03-28 发布机构: 神农镇人民政府

“姐,你还来养老院看我,真是感动啊!”神农镇李家庄村孟某从小患有生理疾病,母亲早逝,父亲不再联系,现在30多岁了,生活不能自理,住在养老院。

作为网格员的牛素芳,本着让每一位群众感受到温暖的原则,来到养老院看望孟某,仔细询问近期的身体状况,叮嘱他有事赶快告知养老院,并及时联系自己。

网格员抬头注意到他的头发好长时间没剪了,便主动找人为他理发,理发虽然事小,但对于行动不便的他来说,也是一件难事,理完发后,网格员还贴心地为他洗头整理。

网格员忙完就准备走,孟某怯怯地叫住了牛素芳,“姐,看我这情况,能不能向村里申请五保户?”牛素芳回应到,“你这个情况,我了解。你现在是二级残疾,你爸爸年龄不够70周岁,还不符合条件。放心吧,你的事我放在心上,一旦满足申请条件,我就提前和你沟通。”孟某没想到,自己的情况网格员记得这么清楚,心里有说不出的感动,连连向牛素芳道谢。

牛素芳自踏上网格员岗位的那一天起,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信念就刻在了脑子里。小事做多了就不是小事,平凡的事做多了就不平凡,始终将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把村民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以真心换真情,成为了群众心中满意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