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寺庄镇

寺庄镇召开综治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 2021-02-24 发布机构: 寺庄镇人民政府

    新年伊始,为深入推进寺庄镇综治各项工作,2月23日下午,寺庄镇组织召开综治工作例会。综治办、市场监管所、派出所工作人员、各村民调、治保主任、全科网格员参加,镇政法书记杨碧波主持。

    综治办主任郭城熙对当前综治工作作出安排。一是要求各村报送网格信息时确保信息的完整性、及时性、有效性,不断提高网格信息的报送质量;二是深入推进“三零”创建工作,做好“三零”创建工作的宣传,将其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三是对反邪教、禁毒、扫黑除恶等相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市场监管所所长郭克就食品安全排查、家宴举办报备等相关业务知识进行培训,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派出所民警杨景慧就护林防火、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司法所所长李军对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及重点人员的管控等工作进行安排,要求各村平时做好排查管控,充分发挥“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的作用,为群众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镇政法书记杨碧波强调,一是各村要持续抓好矛盾纠纷、九小场所、非法集会场所的排查化解工作,并将档案资料规范归档;二是各村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把当前开展的“三零”创建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做好安全、社会治安、扫黑除恶等各项工作;三是不断提高网格信息的报送质量,确保信息的有效性、及时性;四是做好法治建设工作,要充分发挥民调、治保主任以及法律顾问的作用,向群众做好法治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