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寺庄镇

寺庄镇厉兵秣马筑防线 ,枕戈待旦战汛情

发布日期: 2021-07-20 发布机构: 寺庄镇人民政府

寺庄镇厉兵秣马筑防线 ,枕戈待旦战汛情


    7月18日上午,寺庄镇在政府东二楼会议室以现场+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召开防汛工作调度会议。镇党政领导、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崔静主持。

    会上,崔静传达了山西省、晋城市、高平市防汛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强调全镇上下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强化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思想准备,周密部署、广泛动员、科学调度,推动防汛救灾各项措施落细落实,确保全镇安全度汛。

    崔静要求

    一要吸取教训,认识到位。吸取“7.11”特大暴雨事件教训,下好防汛备汛“先手棋”,在新一轮强降水天气即将来临之际,全镇上下要切实增强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万无一失。

    二要摸清底数,防汛到位。对我镇塘坝、水库、地质灾害重点村、危房户等防汛隐患点进行地毯式、拉网式、全方位的防汛安全隐患大排查,做到全覆盖,切实把各类影响防汛安全的问题摸清、漏洞找准、隐患查实。

    三要聚焦重点,措施到位。聚焦人员多、河道旁等重点区域,加强监测预警,落实抢险责任,指定专人负责,及时主动撤离可能涉险区域人员,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四要压实责任,包保到位。严格落实责任制,实行“党政领导包片、机关干部包村、两委干部包户(点)”的防汛责任体系,层层压实责任,时刻保持警惕。

    五要行为高效,救援到位。针对重点区域和部位,提前预置布防应急抢险救援力量、储备抢险物资装备,加强抢险救援力量和物资装备统筹,提高处置重大突发险情能力。

    六要严明纪律,值守到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遇有险情和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

    会后,各村迅速做出反应,各包片领导、村(社区)“两委”干部、包村干部立即到岗到位,针对水库、河道、塘坝、农户危房、村道公路及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等防汛重点区域严盯死守,24小时在岗在位,严阵以待,筑牢防线,全面投入迎战状态。镇纪委对我镇防汛应急值守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以严明的纪律确保防汛工作落在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