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寺庄镇

寺庄镇众志成城防大汛 、勠力同心保平安

发布日期: 2021-07-20 发布机构: 寺庄镇人民政府

    近日,高平市连续出现强降水天气,防汛形势异常严峻。为防止寺庄镇琚家庄村、德义庄村塘坝发生险情,保障地势低洼处群众的人身安全,镇党委、政府立即行动,将赵庄中心小学设为临时安置点,并迅速完成了琚家庄村、德义庄村受威胁群众临时集中安置工作。
    据悉,寺庄镇塘坝受威胁群众共计100户,287人,其中琚家庄村60户155人,德义庄村40户132人。截止下午6点,全部撤离完毕。其中29户62人安全撤离至赵庄小学临时安置点。

    成立临时党支部,下设六个工作小组,明确责任分工,部署相关工作。

    入户排查、劝说群众撤离

    拉警戒线、张贴封条

    乘车前往集中安置点

    为集中安置群众做思想动员、心理疏导

    筹备、发放物资

    舒适的居住环境

    高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红,市政协副主席丁铎到现场查看集中安置情况。

    提供餐饮保障

    为集中安置群众接种新冠疫苗

    值班值守

    大雨无情人有情,在集中安置点,不仅为安置群众提供充足的应急物资,而且还配备了医疗卫生、防疫、食品安全监管等专业人员,真正做到了确保安置群众有饭吃、有临时住所、有洁净水喝、有医疗服务等切实保障。

    “给我们准备的铺盖都是全新的,有纯净水喝,头疼脑热的马上就有医生来给看,真是方便。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牵挂。”对安置点的生活条件,安置群众赞不绝口。
除了设置集中安置点外,其余村(社区)也在有条不紊的开展排查、撤离、应急值守、物资储备等工作,确保我镇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