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寺庄镇

严防控 保安全 守好寺庄阵地——寺庄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2022年第十六次调度会

发布日期: 2022-01-24 发布机构: 寺庄镇人民政府

    1月23日上午,寺庄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2022年第十六次调度会议,镇党政领导、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袁俊峰主持。

袁俊峰传达了高平市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镇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相关情况,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最新形势,他指出,昨日北京新增9例本土确诊病例和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山东济南新增2例本土病例,山东聊城高唐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山西大同市云冈区发现一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容不得一丝松懈。

    袁俊峰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明确目标。要全力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充分利用大数据、网格管理等措施,排查管控好春节返乡、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等重点人群。二要正视问题,妥善处理。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自我排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上报处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把常态化疫情防控抓牢、抓好。三是要补齐短板,有备无患。要及时整改上级检查发现的问题,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力做好核酸检测、人员管控等各项工作,切实做到有备无患。四是要突出重点,规范管理。要执行好相关要求,严格把控好各个卡口,加强农贸市场、快递物流、冷链食品等排查管控,督促各村商店做好各项防疫工作。五要守住底线,稳定大局。要做好值班值守,加强消防、交通领域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坚决遏制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全镇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健康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