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寺庄镇

稳步推进,力求实效,寺庄镇全力做好“清化收”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5-16 发布机构: 寺庄镇人民政府

     寺庄镇严格按照高平市“清化收”工作安排部署,科学谋划、积极动员、摸清底数、认真落实,力求“清化收”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寺庄镇成立由镇党委书记、镇长任组长,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分管农经副镇长任副组长,相关站所长、各村党支部书记任成员的领导小组。全镇33个村均成立由支部书记任组长,支村委干部任成员的村“清化收”专项领导小组,为做好清化收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形成强大氛围。寺庄镇共张贴宣传标语100余条,向群众发放宣传页1000余份,利用“梨乡寺庄”网络平台大力宣传“清化收”工作各项政策,在全镇范围内营造出了强大舆论氛围,为做好“清化收”工作奠定了扎实的群众基础。

    三是开展业务培训,全面摸清底数。寺庄镇先后召开四次基层干部大会和三次助理会计会议,对各村“清化收”工作进行专题培训,围绕合同、债权债务、新增资源收费等关键环节进行重点培训。经摸底调查,截止2021年底寺庄镇共有合同885份,其中不合理合同39份,债务6375.84万元。

    四是紧盯工作重点,持续不断用力。“通过日报告、日通报、党政联席会议周调度”的制度机制,经镇村两级干部不断努力,截止当前寺庄镇39份不合理合同(均为合同未兑现)已兑现16份,累计挽回损失8.1045万元。

    接下来,寺庄镇将持续发力,严格按照“清化收”工作时间表、任务图扎实开展工作,确保取得实效,推进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不断朝着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