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原村乡

原村乡强化“加减乘除” 做好汛后修复

发布日期: 2021-07-29 发布机构: 原村乡人民政府

    不经一事,不长一智;不历一险,不知所安。经过此次7.18强降雨侵袭,虽造成原村乡大部分村庄的道路、农田、房屋等受到不同程度的损毁,但也看到了我乡党员干部身先士卒、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的强大合力,他们用实际行动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灾情发生后,我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组织人员开展防汛工作,做好“加减乘除”,对受灾区域进行修复和清理。

    我乡全体党员干部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水利办牵头,卫生、应急、文物、住建等部门合力,做好灾后卫生应急和灾情摸排上报工作;始终坚持党群齐心,干群同心,以坚定信念投入到灾后重建工作,让党旗在防汛工作中高高飘扬。

    对房屋、道路和基础设施进行再排查,党员干部深入各自辖区内的防汛重点区域,及时查看险情,带领群众开展自救。对产生隐患的住房除险加固,对道路桥梁运用大型机械加快清障、修复,对干群矛盾调解化解,力所能及进行补救。

    全乡上下进入“持久战”状态,总结7.11和7.18的防汛经验,在乡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乡党员干部带头行动下,在广大群众的积极响应下,乘势而上,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层层传导责任压力,以更优的状态做好“七下八上”主汛期的各项工作。

    我乡汛后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清除道路塌方、滑坡,减少安全隐患的发生;修补道路,恢复路面畅通;对房前屋后、背街小巷、河道内的垃圾、淤泥进行全面清理,营造良好环境氛围。

    奋勇冲上去,才有磅礴力量;争先豁出去,方可无坚不摧。防汛救灾对广大党员干部既是一场政治考验、党性淬炼,也是一次能力锻炼。而我们广大党员干部正以“新松恨不高千尺”的勇毅,“会当水击三千里”的气魄,“责无旁贷舍我其谁”的担当,扎实做好汛期修复和清理工作,帮助受灾群众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