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原村乡

原村乡召开秋收保障工作会议确保秋收有序进行

发布日期: 2021-09-24 发布机构: 原村乡人民政府

眼下正是秋收时节。由于近期我市出现持续阴雨天气,对秋粮生产造成不良影响,为全力做好秋收工作,9月22日,原村乡召开秋收保障工作会议,副乡长程师师对秋收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与部署,乡长张涛进行了重点强调。会后,乡农业办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深入田间地头,密切联系农户,积极广泛组织机械和人力,抢抓秋粮收获的有利时机,确保农业丰产丰收。

在何李村的玉米田里,机声隆隆。顺民农机服务合作社组织的2台玉米联合收割机正在地里来回穿梭忙碌。合作社在农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抢抓当前晴好天气,因地制宜,根据土地实际情况,合理调配不同类型的收割机进入田间开展作业,全力抢收已经成熟的玉米。

今年合作社共托管了12800亩土地,21台收割机全部出动,人歇机不歇,只要农民有需求,合作社都会及时帮助农民抢收玉米,真正为群众把事办好、把事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