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原村乡

原村乡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三个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 2022-01-24 发布机构: 原村乡人民政府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加强当前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乡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原村乡对农(集)贸市场、冷链食品、快递物流等重点场所、环节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整治。

乡人大主席杨碧波带队对农(集)贸市场进行专项整治。要求农贸市场派专人进行管理,维持秩序,限制准入人数,防止人员扎堆;设置场所码,确保应扫尽扫;每天进行消杀,健全消杀记录;对于不满足经营条件的流动摊贩全部进行关停。

乡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常虹带队对我乡涉及冷链食品的超市、饭店等重点场所进行监督检查。要求各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增强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意识,进一步规范冷链食品经营行为,及时排除冷链食品安全风险,严格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乡党委副书记王芳芳带队对我乡物流行业开展地毯式排查整治,按照清单,不留盲区,应查尽查、应检尽检。要求各快递物流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人、物、环境、同检同防”要求,落实落细全面消杀、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切实筑牢快递物流防疫网。

下一步,我乡将进一步紧盯重点行业监管,严格排查管控,扎实高效推进三个专项行动,全面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止“外来输入”,守好原村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