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原村乡

高平市原村乡人民政府机构职责

发布日期: 2022-02-21 发布机构: 原村乡人民政府
机构名称原村乡人民政府办公电话0356-5873144
邮政编码048000传真号码0356-5873144
办公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办公地址高平市原村乡朝阳街49号
职    能

(一)负责乡政府各类会议的组织实施工作。

(二)协助乡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乡政府、乡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办理上级党政机关以及外地单位发送乡政府的公文;指导全乡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

(三)督促检查乡政府各部门对上级部门决定事项及乡政府领导同志指示的执行落实情况,及时向乡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四)负责乡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乡政府领导同志指示。

(五)对全乡经济和社会发展重大问题以及乡政府各项政策、决策组织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建议,为乡政府决策提供服务。 

(六)协调组织办理乡政府系统承办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七)统一刻制、颁发乡级各部门及部门管理机构的印章。 

(八)指导、监督全乡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九)统筹协调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服务提高政府效能,推动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十)承办乡政府和乡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