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野川镇

野川镇召开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1-02-18 发布机构: 野川镇人民政府

2021年2月10日上午,野川镇召开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镇党政领导、机关干部和各村党支部书记近百人参加,镇党委书记冯秀梅主持并讲话。

会上,冯秀梅传达贯彻了晋城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高平市委关于开展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动员会精神,并就野川镇开展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冯秀梅指出:开展新一轮思想解放大讨论,我们要大张旗鼓且实事求是地开展好8项活动,解决好制约野川镇发展的最根本问题,打开思想解放总开关,进一步坚定推动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一是开展一次思想大解放专题讲座。围绕市委确定的“换道抢先、换道领跑、在新赛道上开创新时代美丽高平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主题,结合贯彻落实晋城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及“十四五”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开展一次思想大解放专题授课。二是制作思想大解放专题宣传片。全面回顾总结野川镇“十三五”期间取得的辉煌成就,在开展集中讨论、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对野川镇“十四五”发展进行谋篇布局、安排部署,将其内容制作成专题宣传片,在野川镇范围内通过电子屏、公众号等线上线下广泛宣传,凝聚全镇共识,形成发展合力,助力转型发展。三是召开一次座谈会。邀请野川籍在外工作人员及相关人员,特别是活跃在政治、经济、金融、商贸等领域的优秀代表人士,围绕野川镇产业如何转型、运动小镇如何破题、群众如何增收等开展大谈心、大讨论。四是开展一次“我为野川发展建言献策”活动。通过走访座谈、发放建议卡、召开村民大会等方式,在野川镇开展“我为野川发展建言献策”活动,广泛收集广大群众及关心支持野川发展各界人士的宝贵意见。五是开展一次主题鲜明外出学习交流活动。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外出学习借鉴周边兄弟乡镇在党建、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开阔党员干部视野,拓宽工作思路。六是开展一次“创业先锋”评选活动。在野川镇范围内开展“创业先锋”评选活动,为野川镇群众树立创新创业的标杆旗帜,弘扬创业意识、激发创业热情,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七是制定“创新创业者”奖励扶持政策。重点围绕野川镇“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对野川镇“创新创业者”制定奖励扶持政策,用优惠政策留住人才,用共建共享机制用好人才,让愿意留在乡村、建设家乡的人留得安心,让愿意用一己之力回报乡村的人更有信心。八是开展野川镇发展金点子直通车。在“秀美野川”公众号开设“金点子直通车”专栏专题,长期接收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发出野川再出发的动员令,诚邀一直以来关心关注支持野川发展的社会各界有识之士围绕“乡土田园·运动小镇”、生态环保、民生改善等内容踊跃建言献策,吹响锐意创新、敢于担当、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冲锋号。

冯秀梅强调:开展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是为高平乃至晋城“十四五”开好局和推进“转型发展蹚新路”生动实践的有力支撑,镇村领导干部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要以上率下,带头解放思想,带头参与讨论,带头深入实践,制定有效举措,广泛动员,深入推进,为“十四五”时期转型发展蹚出一条新路提供支撑和保障,用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